因為Ptt上有人在徵求夏洛克同人文推薦,所以我就稍微回了帖,就當下能想到的,推了五個作者:

 

1. etothepii: 有列文單

專長是寫Crossover(與其他作品穿越),好預兆、黃金羅盤、阿達家族都有

我認為各篇Sherlock/John都很棒,幾乎不會失望的作者--假如接受題材的話。

黃金羅盤穿越,我認為不輸大家很喜愛的〈天堂共和國〉,

優勢在情節比較有剪裁過,而且已經完結(天堂共和國的小缺陷我就不說了)

就算不想看穿越文,各式各樣的AU也很好看。

甚至是鬼魂約翰都很棒(這篇我本來因為角色一開始就死亡,所以不想看,但是其實很甜蜜好看,軀體存在與否並不重要啊!)

 

 
2. wordstrings: 文單

這作者我本來想放第一篇推薦,但找了一會兒。

The Paradox Series中的扭曲夏洛克非常棒,非常深情,

雖然不太了解正常人的思維,但是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愛著約翰

稍微劇透舉個例子:他可以珍惜約翰掉在房子裡面的每一根頭髮,珍惜得不得了。
 
在約翰吵架離開之後,把這些頭髮一根一根收集起來,拿去哈利家門口,

當作交換跟約翰見最後一次面的籌碼,

因為對他而言,如果約翰不在他身邊,那他手中的這些頭髮就是全世界最珍貴的東西。

他會想著:我也可以用我自己的一隻手臂當作交換,但是約翰會不高興的,

所以只好忍痛拿珍貴的東西=我所擁有的約翰(的頭髮),去交換。

我覺得我喜歡這樣的扭曲,有點變態,可是因為有了約翰,所以無相對害的夏洛克。


當然她其他作品也很不錯,但是這系列如果是入門,我一定得推。


3. blind author: 文單

剛剛提到,著名的HDM/Sherlock穿越文Republic of Heaven作者,他所有的文我剛好前幾天在噗浪上整理過,底下會順便列出來,請不要嫌我跳針XD

這作者也是文筆細密的好作者,看她的文要先有一個概念:她的約翰都很強。

他喜歡給約翰特殊的能力,喜歡讓約翰堅忍不拔,喜歡讓約翰閃閃發光

只要了解這點,而且想要看這樣的約翰,我想她的文會讓人覺得很精彩的

雖然我會喜歡約翰在平凡中表現他的不凡,而不是賦予他不凡,而讓他以平凡掩蓋,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作者的文。
 

 1) Reaction:約翰在被綁架到從泳池出現那段時間,被莫里亞提折磨強暴,但是他很努力不要讓夏洛克發現,卻還是立刻被沒神經的麥考夫戳穿了。
這篇我本來不想看,可是寫得太好了,非常堅忍的約翰與漫長的癒後,以及深受打擊的夏洛克。莫里亞提超狠,甚至還寄血漬床單到221B....文筆一貫細膩,我覺得很棒。
 

2) The Plan:愛情喜劇,有種踏破鐵鞋無覓處的感覺!

3) Deceiving Appearances:沒什麼興趣但我還是看了,講Moran太自信被約翰反擊,大家都看約翰小小好欺負,其實根本是刺蝟喔!

4) Gravid:完結文,這篇很棒,性轉約翰。
夏洛克本來跟Joan是會上床的好朋友,夏洛克詐死,Joan卻發現自己懷孕了,麥考夫有扮演好哥哥角色,而且最後超猛的Joan在被襲擊綁架之下還能產下孩子兼幹掉對手。夏洛克直到臨盆當天才出現,算是形象有點蒼白。

5) Republic of Heaven:雖然我想用沒更啊!總結這篇的介紹,但還是講一下。
這篇是黃金羅盤的fusion fic(把角色搬進這個世界觀設定當中),或者應該要說是His Dark Materials與Sherlock的Fusion......非常精彩,是這個作者的代表作。他把整個架構都放進去了,包含黃金羅盤與女巫的設定,所以非常龐大。另外還有兩篇番外。

6) Semper Fidelis:這篇我也是說不看,最後卻看了。
約翰與麥哥助理被莫里亞提設計,結果福爾摩斯兄弟以為他們都是莫里亞提派來的臥底,立刻就把他們趕出去,在孤立無援之下,這兩人努力面對整個環境的追殺,最後約翰還被抓起來凌虐,幸好目前已經寫到脫困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篇的Mummy很威。啊,然後麥哥和助理是一對,不過助理(真的不知道該叫她什麼名字)現在很生他的氣,完全拒絕麥考夫。

7) Five Times Sherlock's Gender Didn't Matter:這篇我完全提不起興致,不是我不想看女版夏洛克,是因為這篇性別議題讓我不舒服,有時候覺得女性主義過頭了反而讓人覺得太過刻意強調了。

8) Faerie-Touched:我非常喜歡,之前也推過。
普普通通的約翰有普普通通的約翰在這充滿魔法的世界上生存的方式,所以雖然夏洛克很擔心他,甚至想要耗費心思為他作強力咒語的護符(你果然被約翰改變了),不過多謝了不勞煩心。
有趣的是夏洛克跟麥考夫都有風魔法精靈的血統,我覺得很適合他們。

9) Charlotte Francine Xavier:這作者目前唯一一篇,也是正在進行中的XMFC文,性轉謝維爾。
我覺得這作者不排斥BG,這是好傾向,通常成熟的作者即使喜歡BL也不會排斥BG。而且勇於嘗試性轉,還能寫得很不錯,人物特質不變,我覺得很厲害。 

以上就是Blind Author所有故事的大要介紹。希望天堂共和國趕快更新啊!



4. verityburns: 文單

她的文應該在隨緣多有翻譯(其實以上幾位應該都有?)
 
如果說上一位作者是有很強的約翰,這位作者就是會有比較柔弱的夏洛克(但是並不是柔弱就只會當受喔)。

英文同人是這樣,如果對攻受很介意的話,最好要先請別人踩雷,

因為角色性格不會決定在床上的位置,互攻也很常見。
 
這位作者最有名的是The Road Less Traveled,和The Heart In The Whole

我認為如果是想看愛情故事,這作者的故事確實是寫得很值得看的,會讓人很感動



5. velvet-mace: 文單

她的作品都偏輕微黑暗向,看著會有點壓力,約翰絕對都是sub(submission)的一方

她寫的文很多都是AU,會有主從關係(Dom/sub)

往往會有non-con(非自願性行為,不到rape=強暴的程度)

但是那種壓力,那種緊張的程度,會讓人覺得非常厲害。 

最近在連載的Collared和 Chameleon也都很精彩,尤其是後者,張力維持了十章還仍然保持著(雖然最近兩章更新有點過渡)。

 

 有機會再把這些作者的作品逐篇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