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in A Leading Role by Malori

 

剛好順便寫了這篇的介紹,也就貼過來吧!


這篇剛好在去年年底完結的演員AU(平行世界)是我目前看到各行各業AU當中最喜歡的一篇(其他還有畫家AU與模特兒AU)

簡單說起來,這是個演員約翰與夏洛克的故事。
夏洛克是個得過奧斯卡的傑出演員,約翰是愛情喜劇最受歡迎的鄰家好男人,兩人都陷在事業的泥淖中。

前者當然是因為太挑,脾氣不好沒人要跟他合作,根本沒片子可接。
後者是大家都以為他只會演那種沒有演技的商業片,所以一直無法有突破。

分別作為兩人經紀人的列斯卓與史丹佛都很擔心......

(順帶一提,夏洛克的PA是莎莉;約翰的PA是哈利--當莎莉遇上哈利--不,這兩人只是好姊妹而已。)

而茉莉本身是夏洛克的超級粉絲,以夏洛克為藍本,寫了一個劇本,結果被李安看中了,打算要拍。

這To A Stranger的劇本是講兩個男人相愛的故事(詳細不多交代了),其中以夏洛克為藍本的角色,當然是找夏洛克來演,另一個不知為何,李安慧眼獨具,選中約翰。(雖然本來夏洛克是想要跟Jimmy=James McAvoy對戲的--這畫面可就是三美跟一美談戀愛了XD)

夏洛克對這個選角很不爽,覺得這種只會演破爛愛情喜劇,根本稱不上演員的傢伙也來跟他演對手戲。

這部電影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他不想要被約翰給搞砸,所以對約翰很不友善,甚至在約翰邀他出來吃飯,稍微套套交情的時候冷峻拒絕了。

而約翰,本來是為了要養活家庭所以只好不斷接商業片,好不容易有機會翻身,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演技,一開始很高興自己可以跟這些優秀的人們合作,但卻發現自己得面對夏洛克的鄙視,他的脾氣也就硬起來了(不是其他地方硬起來)

他在第一場戲,就證明了自己有資格擔綱這角色。

在兩人發生衝突之後,對對方更加了解,夏洛克的態度也轉變了,兩人因戲變成好友,再從好友逐漸成為情人最後牽手走上了「紅毯」。



這篇要看,需要一點耐心,因為有些用語稍微專業或者口語一點。不過作者極富巧思,對於演藝圈和電影工業有稍微的研究

你會看到有些真實的演員也被抓來龍套......

像是第一章裡面的Jimmy指的是James McAvoy,RDJ與Alan Rickman也都被提到,第二章則提到諾蘭跟Martin Scorsese在搶李奧納多,還說小貝爾一直遲到讓諾蘭很不高興,以及諾蘭很愛用JGL(作者說雖然文中對真實人物的指涉都是虛構的,但是「身在其中難免會聽到一些傳言」啊!)


我認為非常值得一看的原因在於,角色個性和情緒轉變、情節安排都很豐富。
作者文字也很好,不會有多餘的狗血。但還是會有甜甜膩膩的fluff,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太言情了一些,但是因為這部作品也是有架構得很不錯的地方,所以不會滿是言情,也有平衡一點的時候。


也有人認為這部有些OoC,但我認為還好,當夏洛克不再是偵探,他要面對的環境完全不同,性格多少會有點轉變,但是本質上,你還是可以看見夏洛克的樣子。或者這樣想,人物角色多少有些融合了Benedict和Martin的經歷與形象,就當作是九成的夏洛克AU+一成的RPS吧?

以上海報是他們所合作的電影To A Stranger,由martinfreemanstongue@tumblr所製作

雖然最底下那張才是她認為的主要海報,但是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那張只放藍色繡球花的,因為道不盡啊......(看了這文就會知道了)

而最上面那張雜誌封面則是Marie的作品(我想他的同人圖已經有名到不需要我介紹了?),我十分喜歡他的約翰,有一種剛毅的感覺,非常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