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嘛,即將要面對The Fall之前,該要趕快把累積的前兩集心得感想寫完,但是今天看到有人在Rec把這篇翻出來了,所以乾脆就來介紹吧!

(什麼?噢,你說我之前寫的啊?那還不算正式心得啦!我還有好多廢話呢!)


History, Repeating Itself 

這篇是福爾摩斯與華生的現代AU,我記得寫成的時間還算早,應該是在BBC首播之前(我也只有在那之前大量看了很多電影版為基礎的同人文)

所以福爾摩斯與華生兩個人物個性最容易的切入點,可以從原著著手。這篇也把麥考夫與艾韻和莫里亞提都從原著中抓出來,新擬了個性,因此整個作品的豐富度就增加了。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約翰華生是退役軍人,因為想要當醫生,所以考進醫學院成為醫學生,他有天在酒吧遇到一個叫作Miles的人,推薦他跟某個S. Holmes一起住.......

而這S. Holmes想當然耳就是我們想的那個人,他現在是個化學助教,對學生非常殘暴非常冷酷,你可以想像,大約就像是石內卜改教化學一樣(或者不用想像,直接就把BBC版夏洛克代入,對我而言他們是同款的)

為什麼標題叫作History, Repeating Itself呢?因為在這世界,是跟我們一樣的世界,有個叫作柯南道爾已經作古的人,寫了一系列的福爾摩斯偵探小說,而我們這位S. Holmes也因為爹娘的惡趣味,被起了Sherlock的名字(哥哥Mycroft則在18歲受不了這種惡趣味,改名叫作Miles了)

所以當Miles--也就是Mycroft在酒吧遇到約翰.華生的時候,內心想的就是要取笑他弟弟,推薦這個約翰華生給他的弟弟夏洛克‧福爾摩斯當室友(果然爹娘的惡趣味因子是有耳濡目染到他身上的?)弟弟當然說不要,他覺得這樣一定會被取笑的(還說自己爹娘有點off--有點病),但是總而言之,兩人還是成為室友了。

整篇風格透露出美式的語法與相處方式(倒不是說我真的看得出來,只是隱約感覺得到)

以下要開始稍微劇透,想要自己摸清楚的人可以點右上的小紅叉把我關掉啦XDDDD







故事開始得很輕鬆有趣,華生與福爾摩斯過著很瘋狂的大學生/研究生生活

福爾摩斯最怕的女人是艾韻,同時也是他老哥的女朋友--我忘記是之前就已經交往,還是如何。(是的,這篇開啟了我Mycroft/Irene的視野)

前半看起來只是忙碌歡樂擁擠熱鬧的現代AU,在牆壁上塗寫化學式,恐怖的期末考,莫名其妙四人跑去露營........

福爾摩斯與華生之間,似乎就是逐漸產生牽絆與曖昧的室友而已。(我認為這個福爾摩斯有BBC夏洛克的味道)

但故事到了中段,情節急轉直下,福爾摩斯忽然在兩人關係發生關鍵性轉變的時候失蹤了!

著急的華生找上了福爾摩斯的哥哥,這才逐步抽絲剝繭發現了隱藏在平凡校園生活中的真相:

被福爾摩斯稱作是大魔頭的老闆(我們都這樣稱自己實驗室的指導教授,因為會發研究生/助教薪水的)莫里亞提到底是什麼身分呢?

而福爾摩斯在他底下,除了當助教,還負責什麼工作?

酒吧主人麥考夫究竟又有甚麼樣的資源,可以幫助華生找回福爾摩斯呢?


此後的下半段故事,如同上半段一樣精彩熱鬧,但是更加刺激,更讓人提心吊膽。

.......總之,這個故事是Happy Ending,可以算是我在前年上半年會強力推薦,排名在前五名左右的文。

個人很喜歡整個故事的進程,但是對結局的感覺並不是這麼強烈,雖然確實是個很不錯的結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