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使用的圖除非是公開照片,不然都有附出處;只要點圖片,就可以開新link。

我不確定還要多少篇能翻完,畢竟他回答了很多問題;多得我都數到手軟。Reddit的介面設計讓我偶爾會找不到他的回應與回答,不過我應該已經翻譯超過一半了吧。 

 

 


Q:「真相圖」(如下)裡是誰幫你舉牌的?



P.S 你的頭髮好漂亮。

R: 還有,照片上的是Cumberbitches使用的snoo嗎?

A: 是的,沒錯。

R: ……忽然後悔我寫過的留言了。

R2: 我大笑了,不過我同情你。

R3: 你有沒有看到我們(Cumberbitches)在討論要努力裝酷,以免你被嚇跑。

 

snoo  

簡單講就是,我們所見到照片中那個可愛的小人物是Cumberbitches這個粉絲社團的icon,而那icon就是以他的模樣設計的,當然看起來會像他。

Snoo是Reddit的icon吉祥物,每個帳號/組織可以設計自己的Snoo。此外,我還順便不小心查到了Snoo的各種不純情解釋,我就不解釋了!
迷妹們因為被發現而開心興奮又恐慌.....


 

Q: 才開始兩分鐘就有500個以上的問題回應,祝你好運了。問:你最喜歡目前造訪過的哪個地點?

A: 我曾穿著休閒鞋和慢跑褲,搭乘直升機踏上並在上頭跳舞的那條紐西蘭原始冰川;或是我在納米比亞第一次高空跳傘後碰觸到陸地;或者是歷經前一夜綁架後,平安回到南非那間旅館的陽台,感受灑在臉上的陽光。

 

我自己很喜歡他這題的答案;與「成名與想像中有何不同的回答?」一樣喜歡,文字很漂亮,可是句子太長了,我翻譯得不好

提問的人後來看到Benny回答了她的問題,補上一句:「嚇得我挫尿。迷妹已死,有事燒紙。」
還有人討論Benny到底跳怎樣的舞...... 

 

唔嗯,我想不會吧!



Q: Cumberbatch先生,每個人都因不同的原因愛你:你的個性、相貌、頰骨,隨便說都舉不完。我好奇的是,你最喜歡自己哪裡呢?

A: 我猜作為一個演員,能夠傳達內心思維與情感的眼睛是至關重要的,因此我得要感謝我的媽媽。除此之外,我很樂於同意你們的判斷(就交給你們了)

 


對不起,因為我超愛他們家爸爸媽媽,所以放特多超多張照片,拜託原諒我。
底下有人說曈膜異色超漂亮的!我才想起他這樣也算是(
Groovy mutation?<<<)
還有錯棚的人說:「就像哈利波特!長得像父親,卻遺傳了母親的眼睛……對不起我自己走。」
粉絲就循著這問題各自告白。
 

 


 

Q: 你鐵定被問過同樣的問題無數次了,但我想知道──你真正希望人們問你的是甚麼問題?你主動願意談論的,重視的事情?(還有,這個問題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A: 啊,首先非常感謝你。我常常覺得在訪談中,應該要問問與文化相關,以及我作為閱聽者所關注的事情,而不是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紹和私人生活細節。這是在極端順遂中唯一一點可挑剔的、奢侈的煩惱。最好的訪問是像談話一樣開展,而不是記者尋求編輯會興奮的題材,以可預期的複製問題或者是本身就已經是答案的問題去開啟話題。但令人哀傷的是,這才是常態。但偶爾有些例外,會讓人覺得一切也就值了。

看完這個,我也開始回想自己有沒有做過「問題本身就透露了答案」這種傻事orz


 

Q: 你是否曾經因為遇上大明星內心激動,但卻必須保持冷靜,因為自己也很有名?


A: 噢噢……每次我遇到久仰的名人都會啊!我也會有同樣的緊張心情,沒辦法冷靜下來。我跟他們交談的時候,也抱持著跟其他任何人一樣的感覺。我從事這行已經十年多了,而像過去幾年這樣,能夠頻繁密集地與這些作品令我激賞的人們相遇,是非常興奮的事情。我想這是我的工作所帶來的額外好處。

 


 

Q: 你到底是怎麼死裡逃生的? 什麼,不能問嗎?他說可以問他任何事啊!


A: 你難道沒看過Youtube上的飛鼠裝嗎?然後我說過我喜歡高空跳傘,到底還需要多少線索啊你們這些人!

有人說他以為是靠雨傘──瑪莉.包萍


石內卜殺了莫里亞提!<<<<咦咦咦咦咦咦

是被穿著鋼鐵人裝扮的RDJ救了啦!

還可以算上伊恩.麥克連爵士!畢竟他是下一個福爾摩斯嘛~

 


 

Q: 我的問題是,你常常扮演文學上知名的角色,像是夏洛克.福爾摩斯、維克多.法蘭克斯坦、巨龍史矛革,但假如你可以決定自己下一個文學上的重要角色,你想演哪一個呢,還有為什麼?

A: Edward St AubynPatrick Melrose



(這是一個五部曲的系列小說,2012年出了合訂版,基於作者成長經歷寫成。內容描述生長在上流社會一個機能失調的家庭的主人翁,歷經雙親接連過世、酗酒、海洛因與最終恢復,步入婚姻並成為父母。)

亞馬遜會發現某些書的訂單爆增了。底下有人說了在圖書館喝啤酒的故事,我就不特別翻譯了,不過是個好硍。另外提到有電子書。 


 

Q: 你目前閒暇時讀什麼書,然後你這輩子最喜歡的小說是哪一本?
還有,如果你可以在舞台上扮演任何角色,從歌劇、音樂劇到舞台劇,你會想要扮演什麼角色?
十分感謝你開了AMA,我滿懷興奮期待幾個月後史矛革出現在大螢幕上的身影。


A: 請參考我想要扮演的小說角色那題,我只有短期的志向而已。


 

Q: 我沒有要問你問題,只是想說你的夏洛克真是可愛美好,所以我跟我先生以你為我們的魚命名。


A: 希望那隻魚能長壽,別讓牠靠近任何屋頂喔。

那就變成Reichenbass了(bass指鱸魚)
或者Basskerville的獵犬/Baskergills的獵犬(gill是鰓)
快放開那條魚!我家的貓叫作夏洛克,他每次跳下來都沒辦法用腳著地。
我的魚就叫作夏洛克,它幾個月前死了。當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老爸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說:「別擔心,他第三季就回來了。」

如果稍微有關注夏洛克的人應該知道Tunalock這個meme,在西雅圖的福爾摩斯大會上也出現許多這個主題的作品;
不要問我為什麼如此受歡迎,我只能說我愛吃鮭魚。
有興趣的人請在tumblr上搜尋tunalock 這個tag。



 Q: 噢老天總之在我女兒抗議之下(如果我不寫這個問題,我十五歲的女兒說她就要註冊Reddit帳號,我實在不想她遇到這邊某些真的很詭異的人),我被要求要對你說:「下次你到多倫多,歡迎你來吃一頓有烤牛排和約克夏布丁的晚餐。」

為了破壞這句話,我只好拜託你攜伴參加。

A: 非常感謝你。我下次跟The Invitation Game(其實是Imitation,就是飾演圖靈的那部電影;不知道是否故意寫錯,以雙關他的「邀請」)到那邊的時候,會想辦法找安排時間,跟你們一起吃點英國風味菜。不過沒辦法保證喔。

(每日郵報報導:康柏霸氣逃離大不列顛到小加拿大,主因不信任英國有能入口的食物)

約克夏布丁就是這種可愛紮實的小東西,慣例是可以用來吸收肉汁,大概想成鹹泡芙皮。我做過;也做過另外一道英國經典料理蟾蜍在洞,一切都要感謝松露玫瑰的blog;我真的很喜歡她的各種料理和照片。順帶一提,上圖是我在半夜花了半個多小時找到看起來最稱心如意的牛排佐約克夏布丁;其他排盤都看到一堆冷凍蔬菜,我覺得實在太噁心了。我不是不喜歡青菜,只是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倒胃口!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一下。甚至可以試著做做看。



 

Q: 你跟Matt SmithTom Hiddleston會不會舉行頰骨美容派對(cheek bone polishing請想像指甲油派對)

A: 我們最喜歡擦亮我們的顴骨了。想像一個情欲勃發的(horny)時空旅行穿著長大衣紫色圍巾超級偵探北歐神話性幻想。上吧,網友們。

R:


A: 太了不起了。為什麼Matt手上拿槌子,想必是拿錯了工具吧?不是應該拿個一頭接著螺絲起子的音速牙刷嗎?然後Simon Pegg盯著我豐盈的捲髮在幹麼啊?還有他的右手咧?

 

 

 

我無法翻譯,不是因為腦袋當機,而是因為這超過我所知道的文法了。原文在此
horny和fuck fantasy我完全用直覺解釋;horny也是角質的意思,也許是臉頰拋光聯想到去角質之類的,於是最後就變成一場超級三P狂歡<<<只有迷妹這樣想吧!
總之看到這回應的人都立刻衝到tumblr上想要找圖了,包括我。
然後我很倒楣地就點開了這個
很可怕!千萬不要點!

 

底下Benny對fanart的反應很可愛,有人說:「多年以後,我們可以跟朋友這樣緬懷說:『嘿大夥兒還記得Benedict Cumberbatch曾經回應過u/shitty_watercolor(帳號名;爛水彩)』」

還有人說:「這就是藝術批評!」
「Benedict
你在網路上的影響力實在大到有點恐怖了!不過是朝著好的方向。」


 

Q: 如果我創設一個名叫「康柏馬褲(CumberBritches)」的長褲品牌,你願意幫我背書嗎?

A: 除非你在時代廣場上幫我弄個廣告看板。



快買些康柏馬褲把你的班尼迪克遮起來/好危險的回答。整個網路聯手可能就會真的辦到喔!/別擔心,Tumblr已經因為剛剛那個3P自體燃燒起來了


 Q: 你覺得粉絲們稱自己是康柏小餅乾(CumberCookies)如何,這樣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是Cumberbatch(batch是餅乾的量詞,表示一批次烘烤的餅乾)了

A: 很棒呀!你們可以自稱康柏女孩,然後當你們聚在一起的就可以成群(flock;人群單位;羊群或鳥群也用這個字);或者你們可以自稱康博小蝌蚪,這樣就會是康柏小蛋蛋(Cumberspawn)...等等.....Ew....別這樣好了

 

(spawn是蝌蚪的量詞;另有魚卵、胚胎的意思,惡魔胎就是用這個字,我努力要在翻譯上呈現那種有點噁心又糟糕的感覺)

呼喚康柏雙關語(Cue Cumber-puns)<< 念起來是Cucumber(黃瓜)
完蛋了,Benedict會不會就這樣把網路玩壞了!
快用原力,波特!<<<為什麼會有這種亂入的XD

 


Q:巧克力椹果醬(Nutella)還是馬麥醬Marmite; 酵母提煉出來,有特殊氣味的英國早餐抹醬,據說很營養,但是味道宇宙霹靂無敵奇怪)呢?

A: 馬麥醬。


大家都認為「因為他從頭到腳是個不折不扣的英國人,當然會說出標準英國人的回答啦!你到底期待什麼?」
也有人表示:他終於有個地方壞掉了
<<<<<<<<味道是有這麼可怕嗎?
英國人說:「我們只不過一輩子都壞掉而已。」,激動一點的則說:「去你媽的邪魔歪道!莫麥醬超棒的好不好!」底下還有人提供正確的塗抹方式:是少少刮一層,不是厚塗。

順帶一提我超愛巧克力椹果醬。




我記得這是他回答的最後一個問題,但是因為問題不按照回答時間先後排列,所以這還不是全部。
在弄這個的時候開了數十個網頁,搞得自己半夜飢腸轆轆,所以還是分享一下延伸閱讀

 

(仍然待續)

arrow
arrow

    香草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